close


而這對新婚夫妻過了幾年平靜的生活,徐弈發現,除了冬眠,徐羽沉睡的時間越來越長,弈不禁慌了起來但是徐羽不肯透露他昏睡的原因,擺明是不希望弈多擔心。心急如焚的徐弈只能跟潤英討論,這位聰明的娘子建議自家相公要不要試著行善,多少替羽積點陰德不知道會不會有好轉。而當徐弈開始幫助一些窮人後,徐羽的精神確實有好些,這也讓弈行善的念頭更加堅定。



而徐羽哪可不能不知道徐弈在動什麼念頭,於是在某天告知了徐氏夫婦他將返回真身靜養的消息,徐弈非常反對,畢竟羽有一半的元神在他身上。徐羽這才告訴徐弈事實:「當初說什麼你死後,我的元神會歸來其實是騙人的。我剩下這一半的元神能好好存著都是靠你祖上和流傳到這代的陰德,現下我剩沒多少時間了,我這妖和你綁在一起也對你不好。看你和潤英過的挺好的,只差生個小毛頭而已,可惜啊...這人世我待不下去了。你保有我這一半的元神好好的活下去是可以安享天年的,都已經有家室了你就不要給我在想東想西了。好好活著我就謝天謝地了」徐弈聞言笑不出來,因為這是徐羽這幾年來講最多話的一次。但他知道徐羽的個性跟他一個樣,不然當初他也不會硬塞一半元神在他身上自己受苦。「那你還會回來嗎?」只能這樣問著的徐弈,緊皺著眉頭。徐羽嘆了口氣:「你爭氣點生個子孫,多燒點香火多積點陰德,或許吧,我也不知道了。」一陣讓人難受的沉默,徐弈堵氣的把多年來形影不離的項鍊摔在桌上,留下徐羽跟潤英在房。

 

「徐羽大人,您真的就要這樣離去嗎?」潤英輕輕的開口問,心裡著實也不好受,多年和這隻頗重義氣不傷人的蛇妖相處,離別前夕也著實讓人依依不捨。「你應該也知道...弈那孩子再繼續和我綁在一起只會越來越像我族類...」確實,當初的細紋鱗片也漸漸堅硬,彷彿皮膚病般但不明顯的擴散在徐弈身上。「我知道我這一去兇多吉少了,但這孽緣確實也該由我斬斷。當初你建議他行善真的是對了,至少現在若和我分離,徐弈頂多生個病就會適應過去了,真的也很感謝妳的用心良苦」徐羽讚賞道。「那是否可以詢問您要前往何處修養?也讓我們偶爾去探望您吧?」潤英更不放棄的追問,但徐羽依舊不肯鬆口。

 

過沒幾天,徐羽就從徐家消失了。徐家宅邸過了好幾個月籠罩在低氣壓的氣氛下,徐弈突然對潤英說他想變賣全數家產的舉動,潤英好奇著原因。「其實我知道徐羽去了哪,他元神一半在我身上哪可能我找不到另一半...欠別人的就要還清,就像當初他救我的理由,我可要原原本本的還給他。」徐弈唯一放不下的也只有這一直跟著他支持著他的娘子。「相公,您到哪我就到哪,請不要將我送回娘家。徐羽大人也是我們的家人,沒有家人放棄家人的道理,您說是吧?」潤英知道原因後便笑笑著回答。

 


於是他們將全數的家產拿去救濟城內的窮人。有人譏笑有人讚賞,但都不影響徐弈堅定的決心。在他們祖先擁有的山中居住下來,接受著大自然充滿靈氣的洗滌。夫妻倆過著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身心都被淨化。過了數十年,徐式夫妻修道有為,並經高人指點,以可成仙,但徐弈表示他仍有事放不下並不想離開人世。在徐弈體內猶存的元神仍鼓動著,於是弈照著心中的指引,找到藏在山中的一條清澈的小河,才一接近,就被冰冷的水潑了滿身濕。靈蛇的真身原來是山中的河脈,而徐弈找到的這條涓細的小河就是徐羽的真身。

「你這呆子真的沒藥救了啊啊啊啊!!」徐羽的叫罵聲和徐氏夫婦的笑聲在山中迴盪不已。後來只要在這座山迷路的登山者都被一對有清澈靈氣的神仙夫妻所指引,傳聞,他們都是使用水的法術治癒以及拯救落難的人。還曾經有人發誓曾看到他們身旁有類似水龍的的形體出現在他們居住的瀑布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