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覺得自己話很多
就這兩天來說
我已經不只一次被說吵了=_=...
自己覺得
這幾天情緒異high
想多說點話還被嫌


也不是說怎樣
但是我難得(?)的多話被嫌
怎麼好像每年都會來那麼幾次
然後
我話一多
就會開始說錯話,說不該說的話等等
這個時期的我很惹人嫌的樣子

但是但是= =
聲音大有錯嗎囧
我知道亂講話有錯啦
至少我現在有發現
還沒再說錯話之前(或許已經說了?)注意了

不知道耶- -....
好久沒那麼想雜七雜八的亂講話
然後講到喉嚨痛
這幾天興致高到去找我娘抬槓
然後又被問到以後的時候迅速逃回電腦前

總之要好好的乖乖的...
八卦聽就好不要再亂說話了(溜


然後阿
真的每次上完哲學
都會要來深省一下人生
我不討厭這個老師
但是真的對這門科目很沒興致
是不比其他同學對這門課的厭惡至極
有時候老師講的東西我有興趣還會抬起頭
即使我在聊天群中又坐在最後面
我還敢在考卷上亂寫然後下課還找老師問問題(?


像是這幾個禮拜
好好的哲學不知道怎樣就上的活像人格修養
談的就是我們的後半生涯
老師希望我們規劃出後面15年的生涯給他看
當然不是簡單的說我以後要當明星之類這種發蠢的亂寫
是要好好想想自己希望在什麼職位還有薪水跟待遇


我很認真的寫了後五年(20-25
然後很緊張得去問了老師這樣寫是否妥當
因為25歲後我真的完全卡死
但是老師很實際得讓我正視自己寫的多項選擇中
去看到自己真的能做的
而不是想做的

能不能
適不適當
最後才是喜不喜歡

如果不能好好的運用自己這五年的能力
那何不在當初就去上高中然後拼大學
所謂千金難買早知道
但是至少我的早知道是早知道就每年都好好的讀書
而不是早知道不要選這個系
或許這樣是還有點出入
我喜歡畫圖
我當初進入法文系

其實是希望學完法文去法國學服裝設計

但是再怎麼混在怎麼被大家褒獎我畫得多好
而且我知道我沒畫很好=_=
在怎麼蠢也要好好的看看自己在畫什麼
有人如此讓我看清了事實
而我
在三年級時就沒有勇氣放下法文了
更何況現在真的是五年滿阿= =

我既然不討厭法文也不討厭英文
雖然沒有喜歡啦.....
就套老師說的
你隨便考都可以考出不錯分數的科目
其實那就是你擅長的東西
這樣你就是做得到但只是不喜歡
就算只是混口飯吃還是有用
而不是喜歡去做,結果發現不適合被打下來的好

能做得到然後去嫌的人才有資格嫌
做不到卻只是用喜歡去評斷自己做不做的人
往往會到了老了還在挑
是有沒有資格去挑阿XDDD

老師說了一個很可怕的事實
我們人常常因為短暫就想說再看看或是隨便啦

在明星國中3年,好好的讀書
考上明星高中,然後上超強國立大學

跟在明星國中亂混
隨便上個高中,然後亂上大學

這樣出來社會的薪水
前者有可能到了40歲,月薪是20萬
後者就是從出社會到40歲都是2.3萬

這麼一點點的差距累積起來多恐怖
小時候不會想
就算有人提醒我們要好好唸書
以後才有工作
這種話不是一直都在聽嗎
但是等到了才應證了才後悔了
我們
好像也只有這麼一個人生讓我們體驗一次...

不知道耶= =
好像看到自己一點點的路
但是每次查完資料就馬上想放棄了=_=
怎麼我這次有興趣的目標又是那麼恐怖的煉獄阿...
雖說人要知己力而行
但是我真的知己力嗎<囧>

我只是希望當個SOHO族而已阿阿阿阿ORZ

但是芙我沒忘記要跟你合繪繪本的事情0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