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電影課最後看的片子

我只能說因為是英文字幕法文發音尤其還有口音的問題

我實在沒辦法看全懂

知道男主角是傲嬌就好了啦(被歐

 

我承認我被這部片迷到的關鍵有下

1.我沒看到睡著

2.男主角傲嬌到一個炸,金髮傲嬌正太耶

3.他們制服是短褲,還有可愛的斗篷

4.男主角真的太可愛了

5.我明明沒有正太控啊?!

 

那個....其實這部片沒那麼敷衍啦(掩面

這部片的背景是法國被德軍整整佔領一半國土的時期

而大家都知道德軍那時候有宣示要把世界上所有猶太人消滅掉這回事(?

所以跟金髮正太配的就是悲情的猶太人(夠了喔XD

好啦,男主角叫做Julien 朱利安

猶太正太叫做Jean Bonnet 我都叫他姓 波內

 

朱利安跟他哥在那時候被送去法國北部的教會學校

看到短褲我嘴角微微上揚,很冷的感覺捏0   30

朱利安是個聰明的孩子0  0

但是我覺得他在班上不太跟人親近

到了有一天有一個黑髮男孩轉了進來

他的功課比原本是第一的朱利安好

 

其實大家都在欺負這個黑髮男孩波內

朱利安也不例外

有次他意外的發現波內是猶太人的事情但是朱利安沒有拆穿

後來他們在一次的童子軍探險活動一起迷路晚歸

被路過的德軍帶回去

還好那時天色已晚沒認出波內是猶太人ˊ口ˋ

 

但是小朱利安發抖瑟縮在神父懷裡時我承認我心動了=  =

然後患難見真情朱利安跟波內就變成好朋友

怎麼可以被馴服呢這時我心中碎唸(?

結果馬上

馬上德軍就來蒐這間教會學校

怎麼可能跑的掉呢ˊˋ

 

這所學校所有的猶太人,共3個馬上就被抓到= =

連神父也被抓走了因為他包庇他們.....好難過Q口Q

小朱利安知道是誰出賣他們後那眼神喔我都心揪了

但是怎樣都比不過他最後跟波內揮手,眼中擒淚的模樣還動人心容

 

最後導演的聲音道出

之後這幾位猶太人是被送往集中營,用煤氣毒死了

他一直很後悔在教室時往後看波內的那一眼

因為德軍是因此注意到波內的

嗯....但是我們老師說

就算在怎麼躲

猶太人的長相跟舉止就是跟法國人不一樣

怎樣都躲不過的

 

這部的導演很會說故事

其實這部的故事是他童年親身的經驗

藉由優秀的選角

我覺得又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故事在我眼前走了一遍

 

整部片其實我最喜歡朱利安,嗯,理所當然的

他一方面要裝成熟又有嚴重的戀母情節

他片子一開始跟他娘道別多久阿真是XDD

就像個傲嬌的小王子一樣-//////-

我覺得好想摸摸他碰碰他絕對不准說我是正太控= =+

 

但是說真的

演朱利安的演員很厲害

或著該說導演很厲害?

他用眼神帶過很多很深刻的情感跟劇情

朱利安的快樂,對同學的不耐煩,害怕,和傷感等等

 

而最有趣的卻是隨著故事的發展

會有種我們跟朱利安一起成長的感覺

就像孩童一般的天真

我們和片裡的孩子們都不知道戰爭的殘酷

直到親眼看到了才會有感覺,才會成長

 

當波內離開時

朱利安的眼神我想帶出了很多人對這種種族歧視的不解和悲傷

可惡的是最後波內離開的那扇門

停留了好幾秒好幾秒......

門內,是空的

在也沒有人回來

 

我都差點哭了Q口Q

然後下面是影片資訊0  0

台灣似乎沒有0   0

 

s1459646.jpg

出品日期: 1987
IMDb評分: 8.1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2593/
英文片名: Goodbye, Children
原文片名: Au revoir les enfants

導演: Louis Malle
演員: Gaspard Manesse
        Raphael Fejtö


這部法國電影敘述著寄宿學校孩童之間十分感人卻又悲傷的童年情誼,本片以強者和弱者之間的對比來刻劃出二次大戰當時得軍對猶太人的迫害,不但透過小孩的情誼來控訴德軍的不人道,也透露出戰時保護弱者的溫情,本片情節不誇張,處處充滿著寫實的風格。

劇情大綱

本片反映了一個法國兒童和一猶太兒童在德軍佔領法國時兩人之間的民族感情,很能引起歐洲觀眾的共鳴。這是一個發生在校園內的故事,主角朱利安兩兄弟辭別母 親來到巴黎鄉間的一所寄宿學校。新學期來了一名叫波內的同學,常受到同學的欺負,但朱利安康坦卻發現他特別有藝術天才,他們之間感情越來越好,後來發現了 他是一名猶太人,朱利安沒有揭發。不過,一場德軍的突襲行動卻改變了兩人的一生.........

 

資料圖片來自

Steven的外語片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