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而不平等,但是每個我都是上帝的傑作"

心情發洩請慎入



我個人是沒有相信宗教,但是許多宗教所傳達的宗旨
我覺得他都有讓人信服的所在
什麼是真理呢?就是那些你體會過後
把你無法述說的感想表達出來的字句

最近一個月,人修課都在讓我們看一些影片
監獄,愛滋,殘障
看著這些影片,會讓人對於什麼是善什麼是惡的觀念產生些許動搖

一個剛被監獄釋放的小男孩,出獄後卻被逼著繼續從事偷竊的行為
最後他逃回了監獄

一個出生在愛滋家庭的小女孩,她的爸媽很愛很愛她
學校同學排擠欺負她,她也很恨自己為什麼生在這種家庭
最後她在青少年疾病輔導中心,認識了更多遭遇比她悲慘的朋友

Mark O'Brien
一個六歲就得到小兒麻痺的男孩,努力在這個社會生存
希望深為殘障得的自己能夠被人認可,而活著
最後他成了一位作家,一位詩人

今天看完後,雖然影片畫質很差
一直聽著這位靠著呼吸器存活的殘障人士述說自己的生平
他每說一句話就得大力吸一口氣,哽咽
他說的很吃力,但是真誠

我看的很難過,但是卻開始反省
Mark說,他希望每個身心正常的人
可以想到自己以後都有可能變成殘障的那一個的時候
或許這個世界,這個社會才會真正的平等

而老師說
希望看完這部影片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想想
不要因為選舉太highXD
他說不管誰中選,希望可以做到
不要在菜市場或是市集中
看到那些拖行自己身軀行乞的人們

是啊,曾幾何時
我也學著對那些人視而不見
也無視自己的心痛跟難過
這個世界有太多虛假

萬一這個人是假殘障呢?
萬一這個人背後有什麼集團呢?
恐懼,不安,疑惑隨之而起

為什麼人類的同情心會被如此濫用
導致最後讓人的同情心化為須有
最後就像放羊的孩子一樣,眼睜睜看著羊群被狼群撕裂
人活著的尊嚴是為了讓自己更好過,不為了別的
人活著要有尊嚴,不是像動物般只需要最基本的生理需求

尊嚴,智慧,人心
是人類成為自稱為萬物之靈的王牌
尊嚴,智慧,狼心
狼群會吞食掉老弱病瘦的同伴,不讓他們的軀體被其他動物污辱

人活著要是沒了尊嚴會怎樣?
答案應該是不怎麼樣吧
人活著要是沒有了良心會怎樣?
答案應該還是不怎麼樣
人活著要是沒了自我會怎樣?
答案應該還是不怎麼樣

長大到現在,好幾次想著自己活在這世界的意義是什麼
看了龍族我有了一點希望

主角修奇說:
"我不是個體,我是爸爸的兒子,在場各位的同伴
國王陛下的子民,我高貴仕女的騎士
如果您把我殺死了,那死掉的不過是您眼前的修奇罷了"

輕鬆團有首歌是這麼唱的
"如果明天我死了,會不會有人在意?"

修奇的話應該就是最好的解答了吧?

但是現在,我會想問
我拼命把圖畫好是為了什麼?
我乖乖的學法文是為了什麼?
我拼命的打扮自己是為了什麼?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我啊,當自己是為了什麼?

常常有人跟我說

我想太多了,開心的做自己不就好了嗎?
拜託,想那麼多小心得憂鬱症喔~~

但是我知道
不想去看,不想去想的事情
不代表不存在
除非裝瘋賣傻的過日子
反正人就是靠著一直欺騙自己而活下去的生物
要是哪一天,謊言不在充斥這個世界
我會活的比較像自己嗎?
別傻了,自己是什麼東西
人又是什麼東西

很累啊,活著
我一直覺得,當人是上輩子的罪孽所以今生要償還
見鬼了,怎麼會有人說這輩子能當人類是修了好幾輩子的福氣?
當那些被有錢人家養的小動物不是更快活嗎?
雖然我還是想要當快要絕種的狼群

但是這輩子我是人
是個多愁善感,想太多的笨女人
所以得好好的活
活在這個假象的世界

希望能改變,希望能被改變
若自己都不諒解自己
那還有誰可以給自己救贖?
所以出生的時候
這個世界給我的承諾就是讓我好好活著
而我的代價就是活著
讓這個世界的齒輪轉動


其實也不知道寫這個做啥
有感而發吧
有想過想成為幫助人的職業
但是還是不知道
放棄現在的一切去成就未來的自己嗎?
我沒有勇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